尊敬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我是 号, 今天,我演讲的题目是“放飞梦想”。
放飞梦想,点燃希望。党的举世瞩目,现在,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,说: “我以为,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,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”。老师给我们解读这句话时说:“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、民族复兴、人民幸福。”作为一名小学生,我想说,我的“梦想”是成为一个像冰心奶奶那样了不起的作家,用自己的爱国热情来回报父母,献身祖国!
“中国梦”让我记起一位名人说过:世界上最快乐的事,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。语文课上我懂得了——梦想只要经过奋斗,就可能变成现实。哪怕没有成功,我也不后悔,因为,我至少努力过、奋斗过。
上了三年级,间周的星期四就是习作课。那是我第一次写真正的文章,心里总担心写不好,会被老师批评,会被同学们笑话。我按照老师的指导,先想清楚经历过的课余生活。老师强调要突出“精彩”这个词。我越想越难,我不知道怎么来表现出“精彩”。正在特别烦闷的时候,我想起了老师说过:“有趣的情节,激烈的场面,让人感动的画面,与众不同的地方都叫精彩。”于是,我下定决心,就写上次讲故事比赛。
在文章里。先写我到了比赛场地,一看到那热闹的场面,心里就紧张起来。写这部分我特别突出了当时的心理活动。接着我写了比赛过程,特别写了我在台上的表现。开始手脚发抖,脑子里的词儿一点儿也不听话,藏起来,找也找不出来,真是急人呀。我不经意一瞥,老师在台下的微笑鼓舞了我,妈妈在台下竖起了大拇指,让我有了自信,说也奇怪,那些跟我捉迷藏的词语,句子主动出现了,我讲起故事就特别投入,一阵阵掌声此起彼落,我战胜自己,讲完了故事,还得了二等奖呢。在习作里,我还写了课余活动给我带来的乐趣。
我把第一次习作交上去,老师表扬我运用了好多平时积累的词语,有很多精彩的表达,说我是小作家。我听到自己成了小作家,觉得离自己大作家的梦想,近了许多。心里别提多高兴了。
“不经一番彻骨寒,怎得梅花扑鼻香”,学习让我明白了只有勤学苦练,才会成功。只要是比赛,我都想参加,为实现我的梦想锻炼自我。
我有梦,中国也有梦。中国正在一天天富强,中国人正在一天天富裕。若中国是一片海洋,我就是一滴水,只有千千万万的水滴汇聚,才能成为汪洋大海。我要放飞梦想,千千万万个人要放飞梦想,中国梦才能实现飞越。
放飞吧,我的梦!放飞吧,中国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