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好!
一个人总要有梦想,有了梦想,才会去放飞梦想、追逐梦想。我不甘被困在只属于自己的小小的世界里,眼界似井底之蛙一般狭小。为此,我决定离开自己舒适、温暖的家,走向远方,去开拓视野,增长见识。
于是,我整理好行李,背上行装,朝着远方出发了。
我走呀走,走呀走,一条激流翻滚的河流挡住了我的去路。我一下子愣住了,不知该如何渡过。忽然,迎面走来了一个老者,鹤发童颜,神采奕奕。老者问我:“小朋友,你要到哪里去呀?”我怯怯地回答:“老爷爷,我想去追求自己的梦想,朝着远方不断前进。可眼下这条小河挡住了我的去路,小河上又没有桥,我……”老者捋了捋长长的胡须,睿智地说:“只要你拥有坚定的信念,坚忍的性格,这一条小小的河流又怎能阻挡你的步伐呢?
人生就是如此,需不断去追逐。在走向远方这一条艰难的道路上,挫折伴你行。相信吧!雨后的彩虹会更加绚烂,人生因挫折而美丽。是男儿总是要走向远方:走向远方,是为了让自己活得更自在;走向远方,是为了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;走向远方,是为了让生命更辉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