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各位领导、各位评委,各位有梦想的朋友们:
大家上午好!
我是开发区劳动就业中心的lsd,我演讲的题目是:点燃就业梦想,照亮幸福方向。
前段时间,中央电视台一直在寻访一个问题:你幸福吗?近段 时间,大家都在讨论:你的梦想是什么?不同人给出的答案不同。 在我看来,幸福与梦想两者是紧密相连、相得益彰的,我认为世界 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彻彻底底的了解自己人生的追求和梦想,并依 靠自己天性的才华,让自己的梦想得以实现。 中华民族是有梦的民族,这个梦就是中国梦。其实中国梦自古 就有,但今天的中国梦不再是闭关锁国、固步自封,不再是镜中月、 水中花,而是目标、是蓝图、是期望,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铮铮誓言! 中国梦是由无数小梦共同编织而成的。对就业工作而言,“就 业梦”就是宏大“中国梦”的重要组成部分,与每个劳动者息息相 关。
对我个人而言,“就业梦”就是我的梦,是我工作、学习和生活 的全部内容。 就业是民生之本,创业是富民之源。我们深知:一个岗位意味 着有一个人可以体面地生存,可以让一个家庭脱离贫困。帮助下岗 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,就能去除他们的消极情绪,就能增强他们的 社会归属感和安全感,维护社会稳定。这不仅是重大的经济问题, 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和社会问题。 在就业方面,我们结合自身实际,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,努力开辟就业绿色通道。我们及时收集、发布准确有效的岗位信息, 提供免费的职业介绍、职业指导、政策咨询、就业失业登记等各项 就业服务。同时大力实施职业技能培训计划,对开发区的农村劳动 力进行免费培训,切实提高了区内相关人员的就业能力、工作能力 和职业转换能力。 在创业方面,我们立足“诚信、共赢、慎独、担当”的开发区 创业文化,经过几年的摸索,逐步建立了村镇推荐、创业培训、工 商注册、资金扶持、导师辅导和电子商务“六位一体”工作机制, 掀起了全民创业的热潮。 一串串数字印证了“六位一体”工作机制的成效:去年以来,开发 区共举办创业培训班近30 期,培训各类学员20xx 余名,扶持各类 创业者100 多人,其中YBC 资金扶持47 户,占全市扶持人数的 45。2%,成功带动3000 余人实现了“就业梦”。而让更多的人实现“就 业梦”,正是我们就业人最大的梦想。我们希望“就业梦”能像一缕 缕阳光,一滴滴清泉,照亮劳动者的路,温暖求职者的心。
“雄关漫道真如铁”,是对梦想的追求;“而今迈步从头越”,是 对梦想的执着!蓝天白云下,阳光大路旁,又是一年麦金黄!迎着 朝阳,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正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再次振臂挽袖, 迈开了铿锵有力的步伐,踏上了崭新的征程!“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 挂云帆济沧海”,开发区就业办全体同志,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编织 “就业梦想”,与30 万开发区儿女一起,为加快东融西借、促进跨 越赶超,为早日实现一个更加辉煌灿烂“开发区富强梦”努力奋斗! 我的演讲完毕,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