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!
纷纷冬雪中,是什么给了种子破壳的启示?是春风。
茫茫林海中,是什么给了小树成长的力量?是阳光。
漫漫黑夜中,是什么给了船儿前进的力量?是灯塔。
同学们,如果把我们比喻为人生四季的“种子”,人间森林中的“小树”和历史长河中的“船儿”,那么请你们想一想,是什么给你们带来春天的希望,是什么赐予你们生长的力量,又是什么给你们指引前进的方向?
这些问题都有一个相同的答案,那就是“梦想”。
梦想如此美好,但如果怒依靠奋斗去实现,就只能是空想、幻想。正如果园里的苹果树需要经过果农的修枝剪叶,翻土施肥才能开花结果一样,扎根生活土壤中的梦想之花,也需要依靠我们的奋斗,才能解除硕果。正如图纸上的游乐园,需要工匠一砖一瓦地建设才能变成真正的乐园一样,存在头脑中的梦想花园,也需要依靠我们的亲历亲为,才能走出图纸,走进现实。不去奋斗,梦想就会成为空想,就无法实现,梦想就会成为幻想!
让我们放飞属于自己的梦想,展翅翱翔!
谢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