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同学,敬爱的老师:
大家好!
梦想是什么?常说人一定要有梦想,请大家看向窗外,你看到了什么。没错,是树。我们的梦想就像在风暴里树扎根的泥土,使我们站稳脚跟,稳步不动。那如果没有呢?大家看这是什么?没错它是一个盘子,那这是什么?没错,这是咸鱼。
筑梦路上,请大家扛起责任这包行囊,有梦,为自己负责,为家人负责,为社会负责。我们新时代的少年,我们的未来将由自己掌舵!
梦想可以被分成很多部分一辈子的理想,一年的理想,一个月的理想,一天的理想,一个小时的理想,甚至是一分钟的理想,每一分钟都有它存在的价值。
我的演讲到此结束,谢谢大家。